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賢學思政」黃沅琳涉違國安法被捕

時間:2021-09-23 04:26:50來源:大公报

  圖:反中亂港學生組織「賢學思政」發言人黃沅琳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昨日被警方國安處人員拘捕。

  【大公報訊】記者黃浩輝報道:警方國安處昨日(22日)拘捕反中亂港學生組織「賢學思政」發言人黃沅琳,涉嫌「串謀煽動他人實施顛覆國家政權」罪,連同在周一(20日)被捕的王逸戰、陳枳森和朱慧盈,該組織先後已有四人被捕。

  警方發言人表示,延續周一(20日)的執法行動,國安處人員昨日(22日)在旺角區拘捕一名19歲女子,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第22及23條「串謀煽動他人實施顛覆國家政權」罪,該名被捕女子現正被扣留調查,警方行動仍在進行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消息指,被捕的女子為「賢學思政」發言人黃沅琳。

  宣「獨」挑戰國安法

  國安法實施後,「賢學思政」不但未有停止播「獨」,近期更變本加厲。警方近日發現「賢學思政」在旺角開設「聚腳地」供所謂「同路人」聚會,同時進行小買賣及展覽,吸引更多人加入。「賢學思政」召集人王逸戰曾揚言「組織的存在價值就是去試政權的紅線」,他在國安法實施後仍屢次挑戰法例而被捕。該組織又有系統地向在囚的亂港分子提供物資,供他們在獄中招攬追隨者。

  警方就案件繼續調查中,重點追查資金來源和背後「金主」。

  《大公報》經連日調查,發現「賢學思政」近日連番動作,除在旺角開設「獨」店「不二」外,更利用貨倉囤積大量「探監物資」,與早前宣布解散、由反中亂港分子邵家臻創立的所謂囚權組織「石牆花」同出一轍,目的是透過供應「探監物資」,協助在囚者擴大影響力及播「獨」,企圖坐大監獄內的「港獨」勢力。案件前日(21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法官拒絕三人保釋,案件押後至11月3日再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