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秋佳節 盧偉國彈琵琶送祝福

時間:2021-09-22 04:26:03來源:大公报

  圖:經民聯主席盧偉國在社交媒體上載一段視頻,以琵琶彈奏《漢宮秋月》,祝福大家人月雙圓。

  農曆八月十四,經民聯主席盧偉國在社交媒體上載一段視頻,以琵琶彈奏一段《漢宮秋月》,祝福大家中秋佳節,人月雙圓!

  《漢宮秋月》是非常動聽的中國樂曲,有不同的江南絲竹、器樂合奏、獨奏曲、交響曲等版本,流傳樂壇。此曲亦早已吸納在粵樂、粵曲、粵劇之中,深受顧曲周郎喜愛。唐滌生編撰的任白粵劇戲寶《再世紅梅記》中《折梅巧遇》一幕,描述裴禹因採摘梅花而巧遇盧昭容,就有譜自《漢宮秋月》的唱段,由昭容唱「花客負了紅梅在眼前」引子。而盧偉國最喜歡的,是裴禹唱「我似孤舟失軚,破浪半海轉,又似風箏一旦線斷,任憑那風侵雪掠掛在百花村」一段。

  「先室Adelina和我甚喜合唱此曲,愛其音樂動聽、詞藻華麗、故事感人。」枕邊人歸天家一個多月,令盧偉國「既失知己,又失知音」,他感謝各方友好關懷慰問,願大家珍惜眼前人,享受生活,中秋節與家人團圓樂聚,美滿幸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