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敬師日慶典 逾1400教師獲嘉許

時間:2021-09-21 04:29:34來源:大公报

  圖: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敬師日活動並致辭,鼓勵教師f幫助學生建立正面價值觀。

  【大公報訊】記者黎慧怡報道:敬師運動委員會昨日舉辦「向老師致敬2021──敬師日慶典暨表揚狀頒發典禮」,表揚來自逾700間中小學及幼稚園的1400多名教師。獲嘉許的明愛樂恩學校中文科老師彭嘉瑛,已入行15年,她七年前從主流學校轉至群育學校任教。她坦言,平時需要花更多時間照顧學生的情緒和生活,形容「教佢哋好似湊女咁樣湊」。

  她憶述,曾有一名學生中二轉到該校,初時有較粗暴的行為傾向,遇到不滿就發脾氣,甚至講粗口。當這名學生確診ADHD(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後,彭老師繼續循循善誘,經長時間聊天和開解,發掘了她的領導才能,於是安排她做領袖生隊長、班長,加入排球隊等。現時學生遇到困難便主動與彭老師分享,令她非常有成功感。彭老師說:「咁多年冇話灰心過,我覺得學生都受教,個個都教得到,只係取決於要用幾耐時間。」

陪伴200磅學生苦練三個月

  來自中華基督教會基協中學的馬志聰亦獲嘉許,他任教生命教育和生物科。教學之餘,馬老師說,曾與團隊一同舉辦「人生馬拉松」活動,專門挑選平時對運動零概念的學生參加。他說,有一個體重逾200磅的學生躍躍欲試,馬老師便告知他要有辛苦的心理準備,並陪同他苦練三個月,最終這名學生減下數十磅,並完成十公里馬拉松挑戰賽,更對於面對人生、如何突破自己有更深刻的體會。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出席活動並致辭,她感謝各位老師堅守崗位,秉持專業,期望老師繼續幫助學生建立正面價值觀。她鼓勵教師強化國家觀念及國民身份認同,繼續同心抗疫,接種疫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