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記者直擊/「雙失組織」開舖租倉 資金何來?

時間:2021-09-21 04:29:26來源:大公报

  圖:大公報記者日前以顧客身份到賢學思政的旺角樓上舖查訪,目擊食環署接獲市民投訴,派員上門了解情況。

  所謂囚權組織「石牆花」本月中宣布解散,但一雞死一雞鳴,自稱學生組織的「賢學思政」,暗中囤積探監物資,企圖在監獄內擴張「港獨」勢力。

  賢學思政本月初在旺角好景商業中心2814室開設名為「不二」的小店,店內售賣書畫,還會舉辦工作坊及讀書會,並曾在社交平台聲稱:「短時間內我們將會舉辦一個市集,並邀請被捕、在囚以及釋囚手足參與。」

  早在「不二」試業前,賢學思政已利用上址囤積探監物資,本月1日在網上發帖呼籲捐物資,包括沙爹牛肉乾、香煙、魚皮花生、爽身粉及潤膚油等。

  大公報記者早前兩度以顧客身份到「不二」查訪,店舖約100呎,有一男一女「睇檔」,當眼處擺放捐款木箱,並提供不同「黃絲」刊物供取閱。牆上掛了十幅畫供顧客出價購買,店內還售賣毛巾、T恤、布袋、口罩、醬油等貨品。書櫃擺滿書籍,客人可自由出價購買,當中不乏「港獨」分子、反中亂港分子的著作,如黃毓民、戴耀延等。姓江男店員向記者表示,市集仍在籌備中,未知何時舉辦。女店員則將「手足」親手寫的明信片贈與記者。

  少女店員住洪水橋豪宅

  記者其後再到上址,發現男女店員都換了人,至晚上八時許,女店員離開好景商業中心,步行至彌敦道搭九巴268X,到洪水橋大道村站落車,再直接步入豪宅尚城未有再外出。

  記者調查發現,賢學思政密謀集結監獄勢力,早於今年1月已成立所謂囚權平台「囹羽」,聲稱已為逾50名在囚「手足」籌集物資,至本月中更開設Telegram群組,捐贈者可直接提供「手足」姓名、在囚編號、收押院所及所需物資,包括小食和個人護理用品,由專人負責將物資送入獄中,另提供一對一筆友配對服務。此外,該組織與反中亂港區議員關係密切,其中前區議員林兆彬今年3月曾借出辦事處供王逸戰等人收集探監物資。消息指,學賢思政成員包括王逸戰不時向黑暴案的在囚者探監,又送入物資,做法與「石牆花」一樣,影響在囚者更生,「呢班失學、失業、20歲出頭的青年,唔知佢哋背後點解有錢租場地開舖租倉買物資,靠捐贈,會有咁多?」\大公報記者 周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