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伊朗等三地已打針港人 明起可回港

時間:2021-09-21 04:29:24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政府宣布認可伊朗、智利及新西蘭發出的新冠疫苗接種紀錄,持上述地區疫苗接種紀錄的香港居民,星期三(22日)凌晨零時起,可以從高風險的A組指明地區登機來港。

  政府發言人表示,由本月22日凌晨零時起,持有由伊朗相關主管當局發出,並符合指定格式疫苗接種紀錄的香港居民,可從A組指明地區登機來港。有關旅客所接種的疫苗,必須為列於政府「就指明用途認可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列表」上的疫苗。政府亦已與智利和新西蘭政府完成商討認可疫苗接種紀錄安排,同樣由本月22日凌晨零時起實施。雖然智利和新西蘭目前並非A組指明地區,但安排可便利持該兩國相關主管當局發出、並符合指定格式疫苗接種紀錄的香港居民,從A組指明地區登機來港。

  港認可歐盟多國接種紀錄

  另外,政府早前宣布接受歐盟新冠數碼通行證機制下認可的疫苗接種紀錄,故因應歐盟的最新安排,香港將認可阿爾巴尼亞、安道爾、法羅群島、以色列、摩納哥、摩洛哥及巴拿馬發出的疫苗接種紀錄。

  本港錄得連續34日本地零確診,昨日新增的五宗確診全屬輸入,包括兩人由美國抵港,其餘三人分別從緬甸、菲律賓及肯雅抵港,其中四人攜有變種病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