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學者:提高香港民主政治發展品質

時間:2021-09-21 04:29:23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選委會選舉順利舉行,有政界人士及學者表示,新一屆選委會由多個界別精英組成,具有廣泛的代表性和專業性,提高了香港特區民主政治發展的品質,亦提高了香港特區選賢與能和良政善治的品質。

  解決經濟民生問題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顏寶鈴表示,新選委會由多個界別的精英組成,具有廣泛的代表性和較高的專業性,參選政綱目標明確、內容具體、務實理性,針對香港經濟發展、民生改善提出了很多具可操作性的真知灼見。新選委會最重大的使命,是嚴格遵守夏寶龍主任對愛國者提出的「五個善於」要求,選舉出有擔當、有本領、敢作為的「愛國者」來管治香港,令良政可以順利落地實施,推動香港擺脫過去幾年的經濟停滯局面,解決困擾香港多年的住房、養老、貧富懸殊等民生難題。

  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指出,劉兆佳又說,新制度的目標在於是否有利於維護國家安全、「一國兩制」全面準確實施、有利於特區有效施政、破解香港深層次矛盾,最終是否能放在一個更加合乎「一國兩制」要求,去推進日後民主發展,包括增加香港政治體制中的普選成分。

  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齊鵬飛表示,選委會委員由1200人增加到1500人且其具體組成和產生辦法進一步完善以後,選委會委員的結構和比例進一步合理、均衡,覆蓋面更廣、代表性更強、社會參與度更強。

  從選舉結果看,最終選出的選委會委員來自香港社會各階層、各界別、各方面,包括許多基層和青年人士,包括許多社會精英和專業人士,能夠比較充分地反映民意、吸納民意,能夠比較充分地代表香港社會整體利益和國家利益,極大地提高了香港特區民主政治發展的品質、提高了香港特區選賢與能和良政善治的品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