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司局長:重新起步 港進入發展新階段

時間:2021-09-21 04:29:16來源:大公报

  圖:科技創新界14名候選人組成的「創科力量」團隊全數當選。\大公報記者賀仁攝

  選委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投票結果於昨日上午正式公布,13個界別分組中364席選委全部順利產生。多名特區政府官員強調,本次選舉意義重大,標誌着「愛國者治港」原則的落實,開啟了香港良政善治的未來。他們相信新當選的委員們可以更宏觀看到香港和內地的共同利益,帶領香港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大公報記者 龔學鳴

  標誌香港進入新階段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這場選舉意義非凡,既象徵「愛國者治港」原則的貫徹落實,而五個界別、40個界別分組、合共1500人組成的選委會,標誌着更廣泛的代表性、和各界更均衡的參與。在這堅實基礎的支持下,連同接下來的另外兩場重要選舉,包括新一屆立法會選舉和行政長官選舉,將標誌香港進入新的發展階段。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本次選舉落實了「愛國者治港」的原則,開啟了香港良政善治的未來。相信委員們只要目標一致,齊心協力,定能回應市民關切需要,解決社會、民生、經濟矛盾,帶領香港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特區政府會總結今次選舉經驗,做好未來立法會及行政長官的兩場選舉工作,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出力。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表示,新一屆選委會委員的構成既有代表性又體現了均衡參與,相信他們可以更宏觀看到香港和內地的共同利益與應該把握的機遇,並提出意見,讓特區政府接下來的工作順利推進。他強調,這次選舉意義重大,能令香港重新起步,回歸務實政治,切實解決民生問題,謀劃未來發展。

  可切實解決民生問題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指出,今次選舉對創科界有着重大意義。是次當選的科技創新界選委涵蓋創科各個範疇,在各自專業領域備受認可,大部分是殿堂級科研人員及創科領軍人物,他們成功當選後在管治體制內有利香港高效發展,亦為年輕創科生力軍打下強心針,證明投身創科前途無可限量。他期待委員們建言獻策,一起合作推動香港發展踏上新台階,攜手將香港建設成為國際創科中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