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民建聯逾150人當選 將選實幹賢能

時間:2021-09-21 04:29:14來源:大公报

  圖:民建聯超過150名會員成功當選,承諾忠誠履行職責,提名及選出特區的管治者,實現良政善治。

  選委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投票結果於昨日上午正式公布,超過150名民建聯會員成功當選。民建聯表示,當選比例與上屆選委會相若,當選的委員必定忠誠履行職責,提名及選出特區的管治者。

  民建聯相信新一屆選委會將妥善履行職責選任賢能,協助特區政府推動變革,實現良政善治。\大公報記者 龔學鳴

  民建聯認為,完善選舉制度後,選委會委員由1200人增至1500人,由四大界別增至五大界別,亦新增了中小企、基層團體等代表,更廣泛代表各界人士。新一屆選委會的組成充分體現了「愛國者治港」的原則,並具有廣泛代表性以及均衡的政治參與,有助於香港社會由亂入治,由泛政治化轉向非政治化,由不穩定轉到穩定。

  將啟動大型宣傳

  民建聯強調,新的選舉委員會承擔着重要使命,未來將提名及選出第六屆行政長官、選出第七屆立法會部分議員,及提名全部立法會選舉候選人。民建聯所有選委,必定忠誠履行職責,按照國務院港澳辦夏寶龍主任提出的五大標準,包括善於在治港實踐中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做立場堅定的愛國者、善於破解香港發展面臨的各種矛盾和問題,做擔當作為的愛國者、善於為民眾辦實事,做為民愛民的愛國者、善於團結方方面面的力量,做有感召力的愛國者,以及善於履職盡責,做有責任心的愛國者,提名及選出特區的管治者。

  民建聯表示,近期將啟動一系列的大型宣傳,推動其主張,爭取特區政府接納,以提高施政效能,解決市民住屋問題,縮窄貧富差距,及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讓青年獲得更廣闊的發展空間;同時繼續推動特區政府做好防疫抗疫工作,繼續支援特困行業,並爭取盡快通關,恢復兩地居民正常往來。

  促進香港繁榮

  民建聯還透露,未來還將透過選委會,主動聯繫其他選委會成員和社會各界,推介其理念和政策倡議,並廣泛聆聽他們的聲音,團結一致,共同協助特區政府推動變革,改善施政,切實解決香港深層次問題,促進香港長期繁榮穩定,讓「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