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為港把關/立會議員:實現良政善治關鍵

時間:2021-09-20 04:28:10來源:大公报

  圖:葉劉淑儀認為今次選委會選舉具廣泛代表性。

  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昨日舉行,多名立法會議員表示,今次是完善選舉制度後第一次選舉,是落實「愛國者治港」的第一步,有助選出維護基本法和「一國兩制」的成員,確保香港繁榮穩定。

  立法會議員、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表示,這是通過完善選舉制度後的第一次選舉,是落實「愛國者治港」的重要一步。只有確保香港特區的管治權牢牢掌握在愛國愛港者手中,香港才有可能進一步完成由治及興的關鍵轉變,最終實現良政善治。

  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民建聯議員柯創盛表示,他同廣大香港市民一樣,十分期待選出一班精英賢能,為香港把好關,解決深層次問題。他說,選委肩負重任,更要嚴格守住「愛國愛港者治港,反中亂港者出局」這條鐵的底線,確保香港特區的管治,「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指,以往每一次選舉都非常高度政治化,未必可以代表業界,但今次選舉加入不少新團體,例如基層團體等,擴展了整個選舉版圖。選委任重道遠,必須把好關,杜絕「假愛國者」及「突然愛國者」當選機會,讓整個香港大步向前走,不會再有無謂的政治爭拗導致社會停滯不前。

  立法會議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表示,今次完善選舉制度後的選委會選舉席位增加,讓更多不同界別專業人士得以參選,進一步提升了選舉制度的代表廣泛性和社會各界的均衡參與。

  新民黨立法會議員容海恩表示,過去兩個禮拜多次落區,聆聽市民聲音,發現市民均期望未來特首和立法會議員聆聽民意,有責任、擔當及感召力,以符合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提出的治港者「五個善於」的基本要求。

  大公報記者龔學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