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參選人心聲

時間:2021-09-20 04:28:10來源:大公报

  圖:選委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投票於昨日傍晚六時結束,投票箱運往會展中心的中央點票站。

  選舉氣氛熾熱

  社福界界別 狄志遠

  社會福利界界別分組候選人、新思維主席狄志遠昨日下午前往九龍公園體育館投票。他表示,這次選舉社福界的23人爭12個議席,所有的候選人都很認真,選舉氣氛十分熾熱。他說,原本預期社福界的投票率可以達到八成,僅到上午就達到六成,比預期要踴躍很多。他自己也是比以往多花了幾倍的力氣去宣傳,他感覺達到了真正選舉的氣氛。狄志遠認為,民主不是單單看數量,而是要講求代表性,所以參與和發聲是相當重要。他希望未來會有更多人積極參與選舉。

  融入國家發展

  全國政協委員 鄧清河

  全國政協委員、廣東社團總會第一主席鄧清河表示,昨日是落實完善選舉制度後第一次選舉,各地票站的氣氛熱烈,選民都踴躍投票。鄧清河期望,未來政府能落實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政策,包括落實「十四五」規劃、河套區、前海、新界北、粉嶺北發展政策。他認為,作為選委應該宣講「愛國者治港」的理念以及國家各種政策,令香港各界特別是青年人了解國家發展。他期望,各界當選選委應該踴躍發聲,攜手合作,促進香港經濟民生發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香港重新出發

  「港九分區委員會、地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及地區防火委員會委員的代表」界別分組 何顯明 鄧開榮

  九龍城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何顯明認為,當選的選委應不負使命,期待新一屆特首帶領香港重新出發,再次繁榮。

  沙田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鄧開榮表示,今次選舉足見完善選舉制度的成功,選舉過程熱鬧而有秩序,不再見到街頭上混亂一片,令人安心。他表示,增加了界別後,有基層委員會代表的出現,令整個選舉面擴闊,希望當選人貼近民生、扎根基層,可以為底層人士發聲,創造改變機會。

  提升施政效率

  同鄉社團界別 鄧佑財

  同鄉社團界別的選委鄧佑財表示,完善選舉制度是讓更多愛國愛港的人士來為香港選賢舉能,讓真正的有才能的愛國者來治理香港,達至「良政善治」的願景。 他希望在落實愛國者治港的新選制下,更好地「選香港精英,舉特區棟樑」,選出有責任、有擔當的立法會議員和特首,提升立法會與特區政府各部門的功能和效率,提振香港經濟,服務市民。

  希望盡快通關

  旅遊界別 黃進達

  旅遊界別自動當選委員黃進達表示,近兩年的疫情對旅遊界影響很大,現時希望盡快恢復通關、政府對旅遊增加各方面的投入。他指出,國家「十四五」規劃強調加強中外文化交流,文化是很好的旅遊主題,希望通過政府幫助業界多建立一些旅遊文化交流的活動。

  增撥土地資源

  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別 盧鎮威

  參加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分組選舉的盧鎮威昨日下午來到九龍公園體育館投票站,他表示,住房問題一直困擾香港市民,要改善這個民生問題,除了要增加土地資源供應外,爭取更多可發展用地是重中之重,更要推動業界公私營機構攜手,發揮更大效益。盧鎮威表示,將以創新理念促使政府尋找更多可發展用地,同時採用更環保、更具經濟效益的建築材料與設計,以節省能源。

  解決住屋難題

  基層社團界別 陳凱榮

  基層社團界別自動當選委員、香港青年會主席陳凱榮希望,選委會的工作可以超越單純的選舉,未來可以多些與立法會議員及特首交流,反映市民意見。

  他認為,只有解決了住屋問題,才能讓年輕人對人生有計劃及鋪排,才能做好青年工作。

  體現以民為本

  有關全國性團體香港成員的代表界別 吳志斌

  中國僑聯委員、香港安徽聯誼總會常務副會長吳志斌表示,本次選委會選舉鑄就了具有香港特色的、均衡參與的「優質民主」,首次從時間維度,到運作機制,再到香港發展模式的方面,都具備高度「承上啟下」性的新實踐,這不僅是對「愛國者治港」基本原則的最恰當詮釋,更是對「一國兩制」的創造性呼應。

  吳志斌指出,完善後的選舉制度,恰恰體現了「執政為民,以民為本」的理念,已然成為香港選賢任能的核心所在。選委會要做香港政治「承上啟下」的橋樑,一頭連接市民,一頭連接政府,為香港繁榮穩定把好關、守好門。

  維護勞工權益

  勞工界界別 程岸麗

  勞工界界別候選人、香港公共事業工會聯合會秘書長程岸麗表示,新選舉制度賦予選委代表更多的職能,除了選舉特首人選,更可選出下一屆立法會議員,選委的工作亦將放諸大眾眼前,不單責任重大,亦比過去更有挑戰性。她透露,未來將繼續推動勞工權益及民生工作,改善市民的生活,包括居住、就業等多個社會核心問題。

  廣泛聽取意見

  法律界界別分組 劉漢銓

  原全國政協常委、律師會前會長劉漢銓牽頭15人,參選法律界界別分組委員選舉。他表示,自己牽頭名單的參選人,積極向本次選舉的選民解釋了自己的政綱,亦廣泛聽取意見。他強調,「一國兩制」的關鍵在於全面準確落實基本法,需要愛國愛港人士來做這項工作,希望今次選出的選委會委員能夠再為香港選出愛國愛港的管治班子,包括特首及立法會議員,落實「愛國者治港」。

  集中改善教育

  中醫界界別 陳永光

  參選中醫界界別的香港註冊中醫學院會長陳永光指出,中醫界選民基礎與往屆無大分別。

  在新選舉制度下,由個人改為團體投票,可廣泛代表業界聲音。他續指,參選者政綱清晰,希望可選出落實愛國愛港人士,集中解決教育、土地、中醫藥發展問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