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神十二凱旋 港生興奮

時間:2021-09-19 04:26:04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葉心弦、鍾怡報道:對於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返回艙前日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東風着陸場成功着陸,三位航天員平安歸來,中國空間站建造階段首次載人飛行任務取得圓滿成功,本港有中學校長、學生十分雀躍與感動,對三位航天員表示由衷敬佩。

學校擬申辦「航天探索團」

  創知中學校長黃晶榕表示,學生一直很關注航天員情況,此前亦有幸參與「天地對話」,返校後很興奮與同學們分享與航天員透過視頻對談的經歷,讓大家羨慕不已。黃晶榕說,本港很多年輕人對國家發展的認知較為滯後,他希望透過舉辦更多航天交流與學習活動,讓港青更了解國家在科技上取得的輝煌成就,激勵更多年輕人投身科學研究。

  黃晶榕還表示,為讓學生更深入感受國家航天精神,學校或會嘗試向中聯辦、國家教育部或相關部門,申請舉辦「航天探索團」項目,爭取帶學生去內地訪問航天發射中心、航天員訓練基地等,亦爭取讓學生有機會與航天員面對面交流。

  保良局唐乃勤書院吳梓茵同學說,從神舟十二號升空開始,就一直很關注三位航天員的動態,「很高興英雄平安歸來」。吳同學說,覺得三位航天員很偉大,敢於踏向人類未知的領域,為祖國貢獻力量;也好奇他們回地球後會不會走路不穩,「如果有機會採訪他們,我會邀請他們來香港,給同學們講解太空的奧秘。」

  香港理工大學的陳同學第一時間觀看了神舟十二號直播的視頻,他由衷地感到自豪,「三位航天員十分偉大」。陳同學認為,這次載人飛行任務成功是中國航空歷史的一大步,國家從無到有建設航天事業,實屬不易,相信這次成功能激發大學生們對航空事業的興趣,培養更多航空人才,也提高香港市民對國家航空事業的關注度,增強民族自信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