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竹篙灣檢疫中心額滿 明起暫停預約

時間:2021-09-18 04:25:58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張小山報道:政府開放竹篙灣檢疫中心800間房供外傭檢疫,本周二開放首輪1500個預約名額,半小時內被搶空,昨晨重新開放預約10月20日的50個名額,也於數分鐘額滿,外傭中介及僱主紛紛不滿。勞工及福利局昨晚宣布,明日(19日)起暫停接受預約,檢視預約流程及後勤安排,完成檢視後再公布詳情。有外傭中介對《大公報》形容,預約比搶演唱會門票更困難,希望政府增加名額。

  勞福局昨晚在社交平台宣布,根據原先預約安排,本月14日推出首批在9月20日至10月19日期間可提供的房間供市民預約,並於昨天起重新開放系統,於每天九時正提供多一天的預約名額以供預訂。經過昨早運作,有不少用家反映意見,不希望每天都要上網試圖預約房間。在聆聽意見後,決定暫停預約,檢視流程,並有較充裕時間處理已提交的申請。

  勞工處外傭專題網站www.fdh.labour.gov.hk的預約系統,今日可預約10月21日房間。外傭中介或僱主成功登入網站後,需填寫外傭身份證明文件類型及號碼,再填寫外傭姓名、飲食偏好、溝通語言,以及聯絡人姓名、手提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及選擇強制檢疫開始日期等,需限時10分鐘完成。

  中介:難過搶演唱會門票

  得成僱傭中心董事總經理廖翠蘭對《大公報》表示,職員昨日提早一小時準備資料,等待早上九時預約系統開放,「好大壓力,慘過搶演唱會門票,就算用電腦剪貼外傭資料,最快用兩分鐘填妥,遞交時卻已額滿。」她說,正處理400名菲傭及200多名印傭的簽證申請,僅有3名僱主自行成功搶位,職員均空手而回。她建議政府改善預約制,容許簽證將到期的傭工優先到港檢疫,並增加名額。

  勞福局局長羅致光日前在網誌稱,竹篙灣檢疫中心每日50個名額,估計中心最快在啟用後約16天額滿,讓外傭逐步有序來港、有效管控防疫風險至為重要。截至上周五,有12名菲傭確診,比率為6%,遠高於整體抵港者的確診率,政府暫無意再增加供外傭檢疫的房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