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橫琴深合區的啟示\蔡樹文

時間:2021-09-18 04:25:43來源:大公报

  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管理機構昨日舉行揭牌儀式,國務院副總理韓正致辭稱,深合區為澳門長遠發展注入新動力。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管理委員會由廣東省省長馬興瑞,以及澳門行政長官賀一誠共同擔任管理委員會主任。

  建設橫琴深合區,對於土地不足,欠缺發展腹地的澳門注入了新發展動力的同時,亦對澳門參與大灣區建設開創一條新路。橫琴深合區對香港參與大灣區建設及發展,發揮了「先行先試」的示範作用。深合區不是簡單地由珠海提供土地,而是透過粵澳高層擔當管委會主任的高層次運作機制,推動全方位合作共同發展。

  對香港而言,我們必須改變過去傳統的施政思維,與鄰近的深圳乃至大灣區之間,建立新的、高效的合作機制,為香港發展注入新動力。

  早前,特首林鄭月娥提出,為適應未來發展需要,政府正研究重組政府架構工作。香港未來,政府在架構上如何配合及適應大灣區發展,由特首掛帥與大灣區各市,特別是鄰近的深圳之間建立高效合作機制,是當前重要課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