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讚新選制令溝通更有效率

時間:2021-09-17 04:26:10來源:大公报

  圖:香港規劃師學會會長李建華是當然委員,認為新選制令學會有機會更積極參與議政。

  新選制下,建測規園界的選委迎來新變化及新挑戰。有候選人認為,有投票權的列明團體熟悉業界問題,溝通更有效率,討論焦點亦聚焦。屬第二界別的建測規園界別分組有30席,包括15席由指定機構職位人員出任的當然選委,以及15席經「列明團體」選舉產生的委員。

  更積極參與議政

  OP團隊發言人何鉅業認為,新制度下,更容易接觸到更廣泛的聲音,以往的選民「幾千人成萬人」,要接觸每個人不容易,但現在的選民是56個團體,相關團體代表在內部已經有一定溝通,相關代表亦有一定代表性,認為溝通效率提高了,團體所能表達的訊息亦更清晰。

  香港規劃師學會會長李建華是當然委員。他說,學會不少會員在政府任職,熟悉政策,學會亦一直透過社區工作坊等形式,讓市民認識社區的變化及規劃,同時了解市民對不同城市發展議題的關注,「雖然我們不少會員由於工作緣故不方便高調表達意見,但熟悉政策、了解民情是我們的優勢」。

  新選制下,香港規劃師學會亦是56個有投票權的列明團體之一。

  李建華認為,新選制令學會有機會更積極參與議政,是機遇亦是挑戰,希望能代表業界發聲,但同時要取得平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