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75%教育工作者籲簡化學校行政

時間:2021-09-17 04:26:07來源:大公报

  圖:調查結果顯示,七成半受訪者認為應優先簡化學校行政程序。

  【大公報訊】由十多個教育團體代表組成的「教育專業聯盟」發布一份問卷調查結果,發現七成半受訪者認為應優先簡化學校行政程序,釋放教學空間和時間;亦有逾四成受訪者表示,政府應推出實質政策和措施應對生源不足危機。

  調查發現,受訪的中小幼特同工各有不同訴求。其中,超過七成幼教同工期望增加幼教編制人手,亦有近六成表示希望政府能調整薪酬範圍上限,優化薪酬編制等。近七成半小學同工則表示希望全面落實執行小班教學政策。

  中學方面,超過七成受訪者支持增加師生比例,藉以提高對每一位學生的照顧和啟導。

  教育專業聯盟召集人招祥麒表示,目前學界最關注的教育議題主要為教育行業工作時間長,所受壓力大,同工普遍期望改善教師人手編制,減少學校行政工作;及近年中小幼學校面對生源不足的危機,學界急切期望局方推出措施穩定業界。

  該界別的其他選委候選人包括何漢權、黃錦良、潘淑嫻、張勇邦、蘇炳輝、方仲倫、莫仲輝、邱少雄、梁永鴻、孔美琪、廖鳳香、林翠玲、趙曾學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