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七成學生打一針 中學可全日面授\大公報記者 陳詠韶

時間:2021-09-17 04:26:02來源:大公报

  圖:教育局截至昨日,共收到11所中學恢復全日面授課堂的申請。

  因應衞生署轄下科學委員會更新建議,本港12至17歲青少年只需接種一針復必泰疫苗,教育局昨日更新對學校恢復全日面授課堂的規定,學生若已打一針復必泰疫苗並超過14日,也屬符合有關條件。教育局截至昨日共收到11所中學申請,恢復全日面授課堂。

  普遍中學對新安排表示支持,有中學校長表示,高年級可提早恢復面授,但更新建議令低年級學生家長困惑,或更不願讓孩子打針,影響恢復全日面授日期,希望政府為家長釋疑解惑,並加快降低科興疫苗的接種年齡層。

  因應最新數據顯示,本港12至17歲青少年接種第二針復必泰後,出現心肌炎、心包炎等副作用幾率偏高,衞生署轄下兩個科學委員會前日建議,上述人群只需接種一針復必泰疫苗。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根據專家最新建議,局方昨日致函全港學校更新安排,在計算學生人數是否達到全校/全級全日面授課堂的70%接種率要求,或個別學生可否在上學的另一個半天進行非學術性的課外活動方面,12至17歲學生若已接種第一劑復必泰疫苗滿14日,即屬符合有關條件。學生年齡以學校遞交申請時為界限。

  再多九校下周開始復課

  他表示,截至昨日,全港共有11所中學申請在個別級別恢復全日面授課堂,當中兩所學校已在本星期展開有關安排,其餘九所則擬於9月20日至10月4日期間才開始。

  培僑中學校長伍煥傑接受《大公報》訪問時表示,全校整體接種率現已達65%,中四、五、六班級原定在10月18日恢復面授,因應更新安排,10月1日就可達標。但考慮到國慶假期臨近,以及要安排食堂供應商等,學校決定10月11日恢復面授,下周向教育局提出申請。

  校長冀降科興接種年齡層

  伍煥傑稱,專家建議青少年只需打一針復必泰後,很多低年級家長感到困惑及擔心,更不願讓子女打針,或質疑打一針有無效果。他稱中三級原本有望在11月恢復面授,但現時家長的打針意欲混亂,難以估計復課時間,希望政府解釋清楚突然更改建議的原因,否則會影響家長和學生的接種信心。他又建議政府加快降低科興接種年齡層。

  將軍澳香島中學的中六級已獲准於本月23日起恢復全日面授課,校長鄧飛表示,中四、中五目前逾六成學生已打兩針,若當局修訂指引至接種一劑,相信這兩個年級很快亦可恢復面授。但部分低年級學生的家長仍會擔心疫苗副作用,故打針的誘因亦未必增加,期望當局開放更多疫苗予青少年選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