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制定行業藍圖 吸引青年入行

時間:2021-09-15 04:28:02來源:大公报

  圖:候選人建議制定行業未來的路徑藍圖,讓年輕人看到職業發展前景,吸引入行。圖為香港航海學校學員參觀就業博覽。

  本港現時物流運輸行業的從業者日趨老齡化,更似有「後繼無人」的危險趨勢。有候選人表示,希望政府出台利好政策,例如輸入勞工等,盡力改變人手嚴重短缺的現狀。

  增加培訓 儲備人才

  黃文傑認為,業界要制定出行業未來的路徑藍圖,讓年輕人看到職業發展前景,「令他們真心實意覺得值得留低,並甘願為這個行業付出時間和精力。」香港工程師學會前主席司徒家成亦直言,要讓年輕一代相信自己從事的這個行業是有未來的。

  至於航運,大灣區航空有限公司行政總裁丘應樺笑言,行業的真實運作或並不似《衝上雲霄》劇集裏講述般的美好,希望政府出台更多有助航空業界長遠良性發展的政策,讓年輕人接受完整系統的培訓,並在他們入職後發放一定的福利,如通勤交通補貼等,為他們搭台築梯,幫助他們積累經驗,從而促進人才儲備不斷增加,行業整體發展良性循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