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倡設運輸局專責航運發展

時間:2021-09-15 04:28:01來源:大公报

  圖:有候選人期望政府拆分運房局,成立獨立的運輸局,專注航運交通事務,以提升香港航運樞紐的地位。

  航運交通界界別分組17名候選人,共同建議特區政府拆分運房局,成立獨立的運輸局,制定有效的政策措施,加大政府層面對業界的支持力度,維持好香港航運樞紐的地位。

  促施政報告多着墨

  九龍倉集團主席兼常務董事吳天海直言,當前的香港沒有專責局聚焦負責提升國際航空樞紐地位的相關事宜,相信將運輸行業獨立成局,既利於本地行業發展,亦能推動香港很好地對接「十四五」規劃的相關定位。

  中港澳直通巴士聯會秘書長陳宗彝認為,若要本港交通運輸長遠持續向好發展,必須考慮對現時的運房局進行拆分重組,「現時的運房局往往將重點放在房屋方面,對於運輸領域的重視度不夠,希望政府能在相關制度上進行徹底改革。」

  九巴董事總經理李澤昌指出,行車擠迫、泊車困難等日常難題,困擾物流交通從業者多時,甚至對他們的日常工作造成干擾,「運輸行業真係要專責部門負責跟進。」

  大灣區航空有限公司行政總裁丘應樺說,特區政府的施政報告,似乎鮮有涉及交通方面的支持政策,希望本港能有專注交通運輸的局,關注運輸頑疾,幫助業界渡難關、促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