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高小生涯規劃教育 2024年前推行

時間:2021-09-15 04:27:52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教育局最近訂定「小學生涯規劃教育推行策略大綱」,協助學校推行生涯規劃教育。教育局首席教育主任張巧儀期望,學校能由今年起按策略大綱要求擬訂校本生涯規劃教育的具體內容,並在2024/25學年或之前在所有高小級別推行生涯規劃教育。

  教育局為學校提供的策略大綱涵蓋三個要素,分別是「自我認識及發展」、「升學/事業探索」及「升學規劃與管理」。三者當中,以「自我認識及發展」為重點。此外,教育局亦將提供教學資源及加強教師專業培訓。

  張巧儀指,期望在未來三個學年,學校能因應校本的情況及需要,按策略大綱要求逐步擬訂校本生涯規劃教育的具體內容、推行策略及時間表等,並在2024/25學年或之前在所有高小級別推行生涯規劃教育。此外,為確保教師了解新編訂小學生涯規劃教育的架構、學習重點及教育策略,教育局將於十月至十一月舉行簡介會,並委託專上院校為教師或學生輔導人員舉辦專業培訓,以提升他們推行生涯規劃教育的專業能力。

  張巧儀指,生涯規劃教育不是高年級學生的「專利」,而是持續和終身的過程。學校在不同的學習階段,都應該因應同學的年齡、性向和需要,按部就班提供生涯規劃教育,裝備和培育他們全人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