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三商會擔任橋樑 與政府溝通

時間:2021-09-13 04:26:34來源:大公报

  地產及建造界委員分別由來自香港地產建設商會、香港建造商會、香港機電工程商協會的業界代表擔任。過去多年,三間商會在不斷提升本地建造業水準的同時,亦在政府制定與業界有關的法例和政策時,積極建言獻策,維護業界的合理權益。

  制定法例時建言獻策

  香港建造商會創建於1920年,致力提升香港建造業水準。多年來,商會一直是香港總承建商認可的發言代表,與政府、建造業議會及行業專業學會、工會建立起互信的合作關係。政府在制定與建造業有關的法例和政策時,也都會諮詢商會的意見作參考。

  香港地產建設商會成立於1965年,是香港最具代表性的地產發展商商會。該會以促進香港房地產業發展為宗旨,經常就政府草擬的法例及行政建議作出回應,對政府制訂的有關地產建設的條例、法規、政策、規劃等提出改進或修改意見,反映業界的意見和要求,為地產界與政府乃至廣大市民之間擔起溝通橋樑的作用。

  香港機電工程商協會於1982年成立,多年來積極代表業界向政府提出合理訴求,維護業界權益。2001年,商會還聯同其他五個本地機電行業主要商會,共同組成香港機電工程商聯會,為政府機關、公共團體及學院等向業界收發訊息及意見提供的渠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