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前海做試點 促進三地經貿融合

時間:2021-09-12 04:26:40來源:大公报

  大灣區融合繞不開三地差異性問題,「十四五」規劃及剛公布的「前海方案」,更令業界意識到在國家發展大局中尋找商機,在獻策獻力的同時,亦能增強自身競爭力。

  中出常務會董許華傑提出,隨着「十四五」規劃及「前海方案」的提出,國家再次確定香港作為國際金融、航運和貿易中心的地位,故此,大灣區城市之間經貿合作方面必須有更深層次的融合,解決三地差異性問題,例如產品檢測、標籤要求標準等,讓港商能夠以前海作為試驗田,利用合作區的獨有政策,做到先以前海做試點,繼而進一步開拓內地市場,輻射全國,抓緊國內大循環、國內國際雙循環發展格局下的龐大機遇。

  中出榮譽顧問郭英蘭表示,在國家以更高水平的開放推進國際經濟大循環之際,香港應積極參與更高水平的「雙循環」互動,透過香港的發展經驗,參與內地自貿區、自由貿易港建設提供發展經驗,推動貿易自由、人員往來自由和資訊流通自由,在國際大循環中發揮和強化「中介人」角色,搭建內地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貿易的平台的同時,建設強化貿易體系,挖掘傳統供應鏈和終端鏈的優勢,藉以鞏固香港的貿易中心地位。

  香港出口商會副主席孫榮聰指出,香港可憑藉與東盟國家的聯繫,成為國家重構亞洲供應鏈的重要力量,於「一帶一路」沿線開拓第三方市場,推動國家與國際的接軌,並支持穩慎推進人民幣國際化、人民幣的境外使用及投資需求,為香港貿易帶來新機遇和新發展空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