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紀律部隊準備就緒 保選舉安全進行

時間:2021-09-10 04:26:03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選舉委員會選舉本月19日(周日)舉行,是完善選舉制度後的首場選舉。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昨發表網誌,指保安局和轄下所有紀律部隊已準備就緒,會攜手同心,全力配合特區政府相關部門做好選舉工作,確保活動能夠在安全和社會穩定的環境下進行。

  至於立法會和行政長官選舉,保安局會與政府其他相關部門緊密合作,制定妥善保安計劃,以應付可能出現的安全風險,確保所有與選舉相關的活動能夠順利及有序地進行。

  完善選制 港重回正軌

  鄧炳強表示,近年立法會議事效率低下,甚至充滿暴力。反對派議員意圖癱瘓立法會運作,內會停擺超過六個月;濫用議會程序,肆意「拉布」,阻礙法案通過;亦有與議會外勢力內外呼應,為暴力撐腰,不惜以「攬炒」為目標,策劃藉奪取立法會主導權而進一步破壞特區政府施政。這些亂象充分說明香港選舉制度存在明顯漏洞,令反中亂港分子有機可乘,阻礙施政,以至危害國家安全。

  他表示,為撥亂反正,完善特區選舉制度,維護《憲法》和《基本法》確立的憲制秩序是重要和必須的。全國人大從憲制層面主導完善香港特區的選舉制度,為「愛國者治港」全面落實提供堅實保障,讓香港重回發展正軌。

  他續指,完善香港選舉制度進一步提升了選舉的廣泛代表性及均衡參與,例如選委會新增來自地區的撲滅罪行委員會、防火委員會以及分區委員會代表的組別,能真正反映普羅大眾和基層意見,他們以往的成績有目共睹。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