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長者即日籌今啟動 第二針免再排

時間:2021-07-29 04:23:33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70歲或以上的長者由今日起,可到24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取「即日籌」接種新冠疫苗。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疫苗中心增加行政支援人手,做好分流,維持秩序。

  由今日起,24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每日預留100至200個即日籌,長者可在早上7時45分開始取籌,先到先得。聶德權稱,長者打第一針時,職員為他們安排第二針的時間與地點,打第二針時便毋須排隊取籌。

  接種中心在早上8時開始營運,已取籌的長者可隨即接種。聶德權稱,由於長者是在現場登記資料,而近日打針人數踴躍,若取得的籌號較後,工作人員可能建議長者在指定時段回來打針,避免等候太久。他又稱,接種中心的每日預約名額會增加約3000個,方便更多人盡快預約打針。

  另外,因應市民對疫苗有猶豫,港安醫療轄下的港安醫療中心與希慎興業昨日宣布,已於本星期在銅鑼灣禮頓中心,為持有身體檢查券的弱勢社群及服務業前線人員,提供共1000個免費健康檢查套餐,包括體格檢查和驗血,了解有否糖尿病、痛風、心血管疾病等,並有腎功能評估。

浸大研究助減市民疫苗猶豫

  浸大近日亦發起「助減香港市民疫苗猶豫」研究計劃,希望通過及時分享「疫苗猶豫」問題的最新研究成果,提升市民打針信心。浸大在網站以電子報告的方式發布研究,目前已發布七個研究報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