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更堅定決心掃除反中亂港「代理人」

時間:2021-07-23 04:23:50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日前發表講話指出,美國所謂「制裁」踐踏國際法、干涉中國內政,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只能更激起中國的憤怒。本港學者和政界人士紛紛表示,所謂「制裁」絲毫不會影響香港本地的立法及行政工作,對於香港營商聲譽亦無法產生負面影響,反而會令中央更堅定阻止反中亂港「代理人」繼續作惡的決心。

  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表示,美國此時的種種行為,更加證明美國是「黑暴」的幕後黑手。這些「制裁」不但不會改變中央在港「撥亂反正」的工作,反而會更加堅定「掃除」其「代理人」的決心,阻止他們繼續對香港造成危害。對於美國對香港營商環境的抹黑是否會產生實質影響,他認為除非美國出動行政命令或立法,強行令美資機構離開;否則美國商會都已認可香港是投資好地方,有利於進入中國市場,絕無離開理由。

  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宋小莊指出,在港商人都會有自己的獨立判斷,兩年前的香港社會混亂,投資風險不容小覷,如今有國安法「保駕護航」,情況明顯好轉;事實上也並未見到「大範圍撤資」的情況。他認為,中國無需繼續忍受挑釁,着眼美國人權及種族問題,以輿論進行反擊。

  國安法是香港「守護神」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表示,美國「制裁」的理由屬於我國內政,但無論頒布國安法還是完善選舉制度,都有法律基礎。她相信,香港本地的立法及行政工作將一切如常,不會因為所謂「制裁」與恐嚇受到影響。

  民建聯副秘書長、觀塘區區議員顏汶羽指出,中美兩國是世界經濟發展的「火車頭」,美國應向中國尋求合作共贏,而非抗爭,任何無意義的「制裁」只會是自欺欺人的行為,既不利己,也不利人。美國應該搞好自己國家,才可獲世界尊重。

  香港菁英會主席凌俊傑表示,國安法是香港繁榮穩定「守護神」,香港亦無需懼怕美國所謂「制裁」,反而應該以愛國愛港為核心的主流價值觀,該會將致力團結各方力量,做好自己,成為真正的愛國愛港的青年菁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