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壹週刊》前副總編屈穎妍:黃媒應收手 勿走壹傳媒死路

時間:2021-06-24 04:23:50來源:大公報

  圖:屈穎妍勸告黃媒臨崖勒馬,勿步上壹傳媒死路。

  【大公報訊】壹傳媒高層擅長打心理戰,涉違國安法被警方調查蒐證,便包裝「賣慘」,又偽造「編採自主」形象,博取市民同情。曾於90年代出任《壹週刊》副總編輯的屈穎妍指出,《壹週刊》的報道方向一直由創辦人黎智英操控,沒有主管敢逆其意,壹傳媒淪為政治工具走上絕路,是黎智英一手造成,與人無尤。

  壹傳媒淪黎智英反政府工具

  「唏噓,我哋睇住佢上,睇住佢收檔。」屈穎妍憶述她在《壹週刊》工作的年代,內容主打地產霸權、揭黑幕、監察政府,起家時做的財經偵查報道出色。但隨着《壹週刊》穩企雜誌市場後,便淪為黎智英反共反政府的政治工具,雜誌由市場導向改為政治掛帥。

  屈穎妍慨嘆《壹週刊》如同香港的縮影,做經濟新聞起家,卻因黎智英玩弄政治、挑戰政權,自尋死路。同樣,香港原是經濟蓬勃的城市,卻因部分人搞顏色革命弄得翻天覆地:「香港地方咁細,點玩政治呢!」壹傳媒最終因淪為政治工具而付出了代價,屈穎妍勸告其他黃媒臨崖勒馬,勿步上壹傳媒死路:「好收手,真係做返媒體,做返新聞工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