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公報》119載 忘己無私 砥礪前行

時間:2021-06-18 04:23:45來源:大公報

  圖:《大公報》一百一十九周年報慶,一眾高層開心慶賀。

  《大公報》昨日喜迎119歲生日,香港社會各界通過多樣形式表達慶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發來賀詞「華章續展一紙風行」,多位司局長官員以及本港政界人士亦紛紛題詞致賀。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大文集團)董事長姜在忠指出,百年《大公報》在歷史上的地位和影響力,令後人感到無上光榮,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大公報》的榮耀得以延續。近兩年香港報業公會「最佳新聞獎」的評選中,《大公報》屢獲佳績,就是非常好的證明。\大公報記者 龔學鳴(文) 鄭雷(圖)

  擁有最悠久歷史的中文報紙《大公報》,1902年6月17日在天津法租界創刊,屹立至今已有119年。《大公報》秉承「忘己之為大,無私之謂公」的精神,以「文人論政、文章報國」為己任,在記錄、推動中國歷史的發展中,發揮了重要作用。香港回歸祖國後,《大公報》積極參與推動「一國兩制」實踐和基本法的貫徹落實,為香港的繁榮穩定做出貢獻。經歷百年風雲的《大公報》,在新時代枝繁葉茂,煥發出新的氣象、新的生機,不斷創造新的輝煌。

  去年奪13個報業公會獎項

  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表示,《大公報》經歷了一百多年的歷史,它在歷史上所形成的地位和影響力,讓我們後人感到無上光榮。令人欣慰的是,經過全體大公報人的共同努力,《大公報》的榮耀得以延續。近兩年香港報業公會「最佳新聞獎」的評選中,《大公報》屢獲佳績,就是非常好的證明。

  姜在忠指出,近年來大文集團各採編平台努力策劃,推出了一大批獨家的、有深度的、有影響力的新聞報道,在社會上產生了很好的反響,整體新聞報道呈現出可喜局面。他希望大家再接再厲,共同努力,砥礪而行,比翼齊飛,將這種良好局面不斷發揚光大。

  面對疫情反覆,姜在忠重申,希望大家做好個人防護,主動接種疫苗,對自己、對家庭、對同事盡到責任。

  在今年初揭曉的由香港報業公會主辦的「2020年香港最佳新聞獎」獲獎名單中,大文集團勇奪21個獎項,包括兩冠四亞四季十一優異,獲獎總數居全港報業集團的首位,其中,《大公報》共奪得13個獎項,是今屆獲獎最多的報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