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大深圳醫院已幫逾七千港人打針

時間:2021-06-16 04:27:2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解雪薇報導:港大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昨日表示,該院至今已為逾七千名在內地的港人接種新冠疫苗,暫時會優先分配名額予等待接種第二針人仕,呼籲未能預約者耐心等侯。本港連績八日錄得本地零確診,昨日新增的兩宗輸入個案涉及兩名均未接種疫苗的印尼抵港外傭,其中一人樣本驗出L452R變種病毒。

  盧寵茂昨日於電臺節目表示,港大深圳醫院至今已為港人注射7318劑疫苗。他指出,內地疫苗供應充足,但要求接種站「每日清」以避免浪廢。醫院目前每日提供800個名額,將提昇至1000個。

  另外,政府將印尼由B組指明地區調整為A2組指明地區,下星期一起收緊由印尼抵港人仕的登機及檢疫要求。有關人仕須出示預定起飛時間前72小時內的病毒陰性證明、及在香港指定檢疫酒店預訂房間的確認書。抵港後到指定檢疫酒店強製檢疫21天,期間接受四次檢測,其後七天自行監察,抵港第26天需於社區檢測中心接受強製檢測。

  另外,衞生防護中心稱,前晚接獲廣東省衞生當局通報一宗當地確診個案,涉及惠州市一名38歲女子,患者是本港2月17日公布的本地確診個案(第10813宗),她於同月21日康復出院,5月31日經深圳灣口岸返回內地,在當地隔離檢疫期間被驗出對病毒呈陽性反應。防護中心繼績與廣東省衞生當局跟進該個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