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消委會報告/谷氣宅度假 海景套房睇樓景

時間:2021-06-16 04:25:28來源:大公報

  圖:大公報早前率先報導有酒店宅渡假亂象叢生,令市民掃慶。

  新冠肺炎疫情下,港人無法外遊,Staycation(宅渡假)大受觀迎,消費者委員會表示,今年首五個月已接到十宗涉及Staycation投訴,逼近去年全年總數,不少涉及貨不對板。有市民花費近3000元預訂酒店頂層海景套房,入住才發現只能在大廈罅隙看海景;有「貓奴」帶愛貓到寵物友善酒店渡假,入住時才被告知只接待寵物犬,引起爭坳。\大公報記者 伍軒沛

  張小姐與男友趁端午節假期到沙田一間酒店Staycation,星期日中午時份抵達,發現酒店大堂擠滿了人,形容「根本就像醫院等急症一樣」。酒店職員說,房間仍在收拾,未能馬上安排房間,她不敢離開大堂,等侯期間只能玩手機,結果等了45分鐘,手機電量也耗盡才能入到房間,渡假心情被毀掉一半;酒店為表歉意,讓她翌日延遲一小時退房。

  消委會調停 獲退一半訂房費

  另一位陳小姐為慶祝紀念日,早前以2838元在酒店官網預訂最貴的高級海景套房,預訂時再三確認套房資枓及圖片才落實付款,但入住後才發現,眼前的海景與網站圖片有很大落差,全海景變成有部份被兩幢大廈遮擋了部份。她要求換房但被拒,職員說網站展示的全海景套房是她入住房間的對面那間,但已有客人入住,聲稱兩間套房景觀實際上相差無幾。她向消委會投訴,經調停後,酒店安排退回一半訂房費用。

  也有不少市民因未瞭解酒店套餐內容,導至無法體驗愉快假期。張太在網上以1299元預定了標謗觀迎帶寵物入住的酒店套餐,打算與家人及「貓主子」一同渡假。但辦理入住手續時,酒店職員稱只接待寵物犬,貓隻不能入住,張太多番斡施才能辦理入住手續。但她於翌日退房時發現,賬單上有一筆500元雜費,查詢獲悉因入住的是貓,須另收清潔費。張太不滿酒店無故加價,認為酒店在預訂時沒說明不允許貓隻入住,於是聯絡消委會要求協商退款。

  今年首五月收十宗投訴

  酒店稱職員當日已明確提醒張太只許帶犬隻入住,建議她帶貓隻離開,職員其後發現她入住後仍帶貓隻於酒店內活動。酒店方面出示寵物入住同意書條款,列明房間清潔費用一般已包含於訂房費用內,重申網站訂房頁面已說明只接待寵物犬。消委會建議張太資詢獨立法律意見,決定是否採取進一步行動。

  消委會表示,去年首次收到涉及Staycation的投訴,全年有16宗個案,今年首五個月有十宗投訴。

  香港酒店業協會前主席陳覺威提醒市民,一定要在官方網站或官方認證的網站上訂購酒店套餐,否則網上的圖片未必是酒店實物,難有保證,消費者若遇到不確定的條款,建議先與酒店溝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