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通車帶旺生意 食肆加租兩成

時間:2021-06-14 04:23:45來源:大公報

  圖:端午節氣氛低迷,燒味店店主表示,店舖今年的包糉量減少一半。\大公報記者陳詠韶攝

  【大公報訊】記者陳詠韶報道:新冠肺炎疫情下,端午節氣氛低迷。在食肆雲集的九龍城舊區,街坊表示,過節不能十幾人一枱聚餐,甚至龍舟競渡也延期舉行,過節樂趣大減。有賣糉的老店感慨,今年顧客消費力下降,由往年一口氣買十幾隻糉,減至今年只買幾隻。

  家住港島區的修伯夫婦昨日趁假期,到九龍城找美食名店,他們說,往年過端午等節日很熱鬧,「小節十幾人,大節幾十人,坐在大圓桌一起吃飯敘會,或者到國內旅遊。今年什麼都做不了,放假都不像放假,最多出來逛一下就算了。」

  一間開業20年的燒味老店,店主說可能是經濟不好,明顯覺得今年的顧客都「比較慳」,以往端午節賣糉,有人一次買十幾隻,今年通常只買三五隻,甚至一兩隻,所以店舖今年都會包少一半。

  不過,另一間開業23年的潮州滷味店則說生意不俗,店主何小姐稱,店內的潮州雙拼糉是特色,售價48元,鹹甜各一半,很多街坊一次訂30隻,「一日大概可以賣五、六百隻!我由早賣到中午,未停過手!」她說今年物價「樣樣都升咗」,但想與街坊共渡時艱,所以沒有加價。

  金雞海南雞的老闆蔡先生稱,近兩年生意少了三成,幸得店舖本身有明星效應,仍可支撐下去,今年端午節有幾十人預訂吃飯。由於店舖靠近宋皇臺站,他希望屯馬綫本月底全面通車後,能帶動部分生意,但也擔心經營成本會隨着增加,「業主都講到明,會加租兩成啦!」他估計兩三年內生意都難以恢復,唯有盼望疫情盡快過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