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必須依法取締「支聯會」\蔡樹文

時間:2021-06-14 04:23:38來源:大公報

  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明確指出,叫囂「結束一黨專政」的人,是在毀壞「一國兩制」制度根基,是香港繁榮穩定的真正大敵。作賊心虛的「支聯會」秘書蔡耀昌聲稱,「支聯會」須小心應對所面對的攻擊及壓力,亦將小心、負責任地評估政治形勢變化。

  「支聯會」開宗明義把「結束一黨專政」列入其五大綱領之一,同時把「幫助」內地「民運」,並向他們「提供捐款、補助和津貼」,作為「支聯會」的宗旨。

  一個有組織、有綱領、有行動,違反《憲法》、違反《基本法》、違反「一國兩制」、違反香港國安法的組織,竟然堂而皇之地以合法註冊社團身份,與境外反華勢力遙相呼應,把香港變成顛覆國家政權的橋頭堡,試圖顛覆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地位,這是漠視法律的權威,視法律為兒戲。

  歐美國家,人民擁有集會、結社自由,但絕不能觸動法律紅線。美國及英國容許極端伊斯蘭恐怖組織ISIS,名正言順成立合法組織,招攬成員顛覆政權嗎?美英對境內的ISIS恐怖組織及人員,絕不手軟。

  香港是法治社會,難道「支聯會」不受香港法律約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