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寫/青聯推動新興運動 凝聚青年力量

時間:2021-06-12 04:23:28來源:大公報

  圖:青聯每年提供超過250個名額,讓香港的大學生前往內地大城市知名企業實習,體驗職場生活。

  青聯近年在凝聚青年力量、弘揚社會正氣方面做了不少工作。中聯辦副主任陳冬致辭時亦特別提到青聯半個月前在馬鞍山社區舉辦「新興運動同樂日」等活動。青聯常務副主席梁毓偉接受《大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希望在疫下透過體育文化鼓舞年輕人。

  疫下強健身心

  梁毓偉表示,「新興運動同樂日」是一個初步嘗試,新興體育是指正逐步興起的運動,例如閃避球、芬蘭木柱等等,而青聯選擇新興運動的原因,是它們在國際上的認受性較高,有些已經被納入奧運項目,但在本地社區的滲透性較低,因此希望可以將「新嘢」帶入社會。同時這些運動對場地無過高要求,便於年輕人「自己玩」。他又提及活動當日感受,指當天氣氛非常好,尤其是閃避球項目決賽,「大家爭冠軍爭得好激烈」,讓人深刻感受到青年的激情;而活動提供的其餘幾個新興運動,亦受到市民特別是青年人的歡迎。他表示,接下來的一年,青聯會繼續用新興體育這個渠道去接觸更多社區裏的青年人,希望透過更多體育文化喚醒和鼓舞青年人,相信對於年輕人在疫情之下的體魄與心態都有幫助。

  另外,據青聯介紹,聯會亦積極推動香港青年在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包括曾與民政事務局合作推出「深圳創業服務試行計劃」,建立以大灣區青年創新創業基地為核心的一站式資訊、宣傳及交流平台,鼓勵港青踏上大灣區實踐創業之路。青聯亦持續組織海內外交流及實際活動,包括自2007年起的「共創系列」暑期實習計劃,每年提供超過250個名額,讓香港的大學生前往內地大城市知名企業實習,體驗職場生活。

  大公報記者常彧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