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疫苗與死亡率 沒有必然關係\蔡樹文

時間:2021-06-10 04:23:39來源:大公報

  政府在新冠疫苗專題網站,公布5月10日至6月6日公院病人死亡數據,共有3349人死亡,每萬人口死亡率是4.48%,與過去三年同期的4.11%至4.43%水平相若。

  數據同時對比接種疫苗與未接種疫苗死亡人數及比率,公院死亡人數中,曾接種疫苗有45人,每萬人比率為0.29%;沒有接種疫苗的有3304人,每萬人比率為5.56%。沒有接種疫苗的急性中風及急性心肌梗塞死亡率,遠高於曾接種疫苗者的死亡率,數字充分說明,接種疫苗與死亡率不存在必然關係。

  事實上,專家委員會檢視所有與接種疫苗死亡相關個案後,並未發現死因與疫苗有必然關係。我們必須搞清楚,情況就如「食飯後死亡」與「食飯鯁死」一樣,雖然都有「食飯」二字,但絕不能畫上等號。

  面對變種病毒入侵危機,香港疫苗接種率仍然偏低,一旦在社區傳播,香港將面對比前四波疫情更大威脅。護己護人,未打針的市民,應盡快接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