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薛永恆:加強科研成果轉化

時間:2021-06-10 04:23:34來源:大公報

  圖:薛永恒指出,香港將繼續吸引更多海外人才來港,前往大灣區及內地其他城市發展。

  【大公報訊】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恆在昨日的「學習習近平主席兩院院士大會重要講話精神 推進香港國際創科中心建設」座談會上表示,在發展創科的黃金時期,香港將繼續發揮所長,服務國家所需。他指出,特區政府重視培養創新型人才,相信未來香港可在大學科研成果轉化方面加強與企業的合作。

  繼續發揮所長服務國家

  薛永恆說,本港科學家在「天問一號」火星探測任務中作出貢獻,展現出國家對香港科研的重視,也證明了香港科研實力。當下是發展創科的黃金時期,相信香港能夠建設成國際創科中心,繼續發揮所長,服務國家所需。

  薛永恒指出,隨着位於落馬洲河套地區的港深創科園不斷發展,香港將有120萬平米的科研基地可供使用。

  他說,香港要用好「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帶來的機遇,相信未來香港可在大學科研成果轉化方面加強與企業的合作。

  薛永恆強調,人才是創新的資源,特區政府重視培養創新型人才。作為中西文化交流中心,香港將繼續吸引更多海外人才來港,前往大灣區及內地其他城市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