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維護主權/特首:中國人應對西方霸權義憤填胸

時間:2021-06-09 04:23:36來源:大公報

  圖:林鄭月娥強調,面對一些西方國家的霸權主義行徑,任何維護國家主權尊嚴和核心利益的中國人,都應該要有義憤填胸的立場。\中通社

  反外國制裁法草案二次審議稿日前提請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上午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表示,特區政府堅定支持國家制定關於反外國制裁的法律,「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林鄭月娥強調,面對一些西方國家的霸權主義行徑,任何維護國家主權尊嚴和核心利益的中國人,都應該要有義憤填胸的立場。

大公報記者  龔學鳴\&

  香港在2019年6月爆發黑暴以來,美國參眾兩院就通過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而隨着香港國安法在去年6月生效,美國的所謂「香港自治法」在去年7月生效,目的是賦權美國政府以金融方式制裁實施香港國安法的政府官員。

  美制裁24名內地及港官員

  美國先後宣布制裁24名內地及香港官員,包括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等。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九次會議7日下午舉行第一次全體會議,聽取了全國人大憲法和法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沈春耀作的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反外國制裁法(草案)》審議結果的報告。

  斥以涉疆涉港藉口打壓中國

  特首指出,特區政府對一些西方國家實施所謂「制裁」可謂有親身體會,非常歡迎並支持國家制定關於反外國制裁的法律,讓日後的反制裁工作有法律依據。反外國制裁法,顧名思義就是「反外國制裁」,「不是我們國家先發制人去制裁人;但是如果有人要用這種行為,國家亦需要有所應對,所謂『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林鄭月娥援引相關報道解釋說,一段時間以來,某些西方國家出於政治操弄需要和意識形態偏見,利用涉疆涉港等各種藉口對中國進行造謠污衊和遏制打壓,特別是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依據其本國法律對中國有關國家機關、組織和國家工作人員實施所謂「制裁」,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中國政府對這種霸權主義行徑予以嚴厲譴責,社會各界人士紛紛表達強烈義憤。

  林鄭月娥強調:「我認為任何維護國家主權尊嚴和核心利益的中國人,都應該有這種義憤填胸的立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