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林鄭:冀更多治港人才加入政府

時間:2021-06-06 04:23:44來源:大公報

  圖:民建聯「政道──治政理念研習課程」昨日在饒宗頤文化館舉行開學典禮,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二)及中聯辦副主任何靖(右二)擔任主禮嘉賓。

  由民建聯主辦的「政道─治政理念研習課程」昨日在饒宗頤文化館舉行開學典禮,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與中聯辦副主任何靖擔任主禮嘉賓。林鄭月娥表示,人才是提升治理效能的關鍵之一,而選舉不是從政的唯一出路,要真正在行政主導下發揮到管治效能,需要走進特區政府這個「熱廚房」。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致辭時表示,民建聯會加強與特區政府及社會各界協作,解決社會深層次矛盾。\大公報記者 常彧璠

  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香港在過去兩年經歷由亂向治的重大轉變,有反中亂港分子明目張膽鼓吹「港獨」、「自決」、「攬炒」,亦有人製造議會亂象,意圖藉選舉奪權,為特區社會和政治體制帶來極大安全風險。猶幸中央及時制定香港國安法及完善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讓「一國兩制」重回正軌。

  特首:餘下任期絕不怠慢

  林鄭月娥指出,完善選舉制度後,行政和立法機關可以重新建立理性互動,互相配合、互相制衡,市民對特區管治有着更高的期望。而完善選舉制度其中一個目標,就是要切實提升特區的治理效能。

  「雖然本屆政府的任期只剩下一年,但我們絕不會怠慢,而是會用好每一天的時間為市民解決問題,做實事、謀福祉。」林鄭月娥表示,提升治理效能的其中一個關鍵就是人才,要施政暢順、做到以人為本,必須要有大量有能力的治港人才。她對民建聯主動率先舉辦課程,為香港培養更加多的管治人才表示歡迎。

  林鄭月娥強調,選舉不是從政的唯一出路,要真正可以在香港行政主導之下發揮到管治效能,需要走進特區政府這個「熱廚房」,這樣才更有機會為香港「烹調出盛宴佳餚」。

  從事政府工作超過40年,林鄭月娥說,她仍然每天都從工作中得到新的體會,學習到新的事物。香港過去經歷一段困難時期,令她對香港在「一國兩制」之下的未來更有信心。「只要大家齊心一致,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和『愛國者治港』原則,香港一定可以保持長期繁榮穩定、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國家作出貢獻。」

  李慧琼致辭表示,在實施香港國安法、完善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後,香港社會撥亂反正、重回正軌。下一步,民建聯需要努力跟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互動協作,包括已提出的「變革香港」,藉以解決社會深層次矛盾,讓香港走向善治。同時,希望透過「政道」這類培訓計劃,為香港培育更多政治和管治人才,在新政局下,為民建聯實現多渠道參政議政廣開賢路,亦助力中央政府和特區政府推動香港向前、社會及經濟向前。

  李慧琼樂見香港有那麼多優秀人才有意投身政治,期望各學員用心向學、學以致用,建立一套屬於自己的治政之道,為未來投身「愛國者治港」團隊、成為政治和管治人才做好準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