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四月大嬰染雙重變種 涉印裔男群組

時間:2021-05-17 04:23:2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陳詠韶報道:本港昨日新增四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唯一的本地個案涉及一名四個月大男嬰,帶有雙重變種病毒,屬於本地變種病毒群組相關個案,該群組源於一名在檢疫酒店染疫後進入社區的印度裔男子,至今累計11人確診。本港近日疫情漸趨平穩,但日前再出現源頭不明本地個案,顯示社區仍有隱形傳播鏈。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對本港疫情感到擔心,承諾會多做幾層追蹤,並會繼續監察台灣、安徽的疫情,適時收緊入境安排。

  三宗輸入個案皆無病徵

  昨日確診的四個月大男嬰(11825宗)無病徵,驗出帶有N501Y及E484K變種病毒株。衞生防護中心稱,他是早前確診的菲裔女護士兄長的兒子,上月曾隨爸爸(11815)、媽媽(11816)參加了柴灣、深水埗兩場聚會。

  至於昨日新增的三宗輸入個案,分別涉及俄羅斯、印度返港人士和一名印傭,全部人無病徵,當中印度抵港女子帶有L452R變種病毒。

  本港早前一連七日未有本地無源頭個案,但前日一名四歲男童確診,令紀錄斷纜。陳肇始表示非常擔心,當局會加強個案追蹤工作,找多幾層密切接觸者。至於為企業員工上門打針的外展接種疫苗服務,陳肇始表示,外展接種的服務不會少於接種中心可提供的服務,當局會小心處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