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話你知/「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爆額 反應熱烈

時間:2021-05-14 04:23:31來源:大公報

  「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是特首林鄭月娥去年在施政報告中提出的措施,目的是鼓勵和支持年輕人到粵港澳大灣區的內地城市工作及發展事業,了解香港和大灣區內地城市的最新發展,把握大灣區發展機遇。最新數字顯示,截至上月30日已有逾320間企業提供近2400個職位空缺。

  由於計劃反應熱烈,至今已超過原定的2000個職位,勞工處就此表示,參與機構須在錄取員工後呈交申請表作審核,並按先後次序分配,先到先得。當局會適時對計劃作出檢討,包括檢視津貼名額是否足夠,現時未有需要增加名額及撥款,處方會監察計劃的推行情況。

  根據計劃,任何在香港及大灣區內地城市均有業務的企業可申請參與,提供職位空缺;計劃提供2000個名額,當中約700個專為創科職位而設。政府會按每名獲聘畢業生向企業發放每月一萬港元的津貼,為期最長18個月。

  申請計劃職位的年輕人必須為香港居民,可合法在港受僱工作,並持有2019至2021年由香港或香港以外院校頒授的學士或以上學位;他們在計劃下受聘可獲得不低於1.8萬港元的月薪。如有關職位與創科有關,合資格的畢業生必須同時持有與科學、科技、工程或數學學科相關的學位;他們受聘後須分別在香港及大灣區內地城市各工作半年至12個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