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無限機遇/香港可藉灣區發展注入新動力

時間:2021-05-11 04:23:29來源:大公報

  談及粵港澳大灣區對香港發展的意義,林鄭月娥表示,大灣區會為香港發展帶來無限機遇,無論是香港作為金融中心,或者大灣區內地城市需要的專業服務,香港都可以提供,另外在科技創新方面,香港有非常好的科研大學,也可跟大灣區內地先進的製造業良好地協同發展,香港必須抓緊這個機遇,用好中央這個政策,為香港的未來注入新的動力。

  提供機會讓港青進入灣區

  當前深圳GDP已經超越香港,那麼香港在大灣區中的角色和定位是要做大、做強還是做獨特?對此,林鄭月娥表示,香港要做的是增值,我們要為大灣區增加價值,當然一個地區的經濟體量是一個指標,但怎麼在一個區域裏面能為之增加價值,還是非常重要,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有很多的資金流向香港,可協助大灣區內地企業用香港作為平台走向國際,香港為大灣區提供更好的跟國際接軌、更有條件成為一個高質量大灣區,因為我們有區域優勢,我們有互補性很強的城市,我們有中央的支持。

  有觀點認為「融入大灣區會把香港掏空」,林鄭月娥認為,香港每年培養律師、會計師、大學生,要為他們找一個更大的市場,大灣區就是這個市場,讓他們發揮。現在香港不是每一個人都對大灣區有非常正面積極的看法,所以香港特區政府要做好宣傳教育,提供機會給青年進入大灣區,讓他們能夠切身體會,大灣區對他們每一個的未來多重要。

  大公報記者張寶峰北京報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