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籲公眾打針築抗疫屏障 免專才流失

時間:2021-05-10 04:23:4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疫情下,有跨國企業在港的僱員超過一年未能回國探望家人,另外不少中資企業從內地派駐來港的員工也面對同樣困難,陳茂波呼籲公眾接種疫苗,令香港能留住外國及內地專才。

  陳茂波在網誌稱,不論是各行業的大小商戶或是在港的外國企業,均期望香港能成功抗疫控疫。要最大程度控制疫情,唯一方法是市民積極接種疫苗,讓身體產生病毒抗體,即使受感染,亦可避免出現嚴重併發症,這是保護自己及家人最有效及務實的方法,也是讓社會恢復正常活動的關鍵。抗疫是持久戰,很難完全避免社交接觸。海外各地不少先進經濟體已積極向接種疫苗方向推進,視為抗疫路線圖中的關鍵。

  有外國企業代表表示,有些在港僱員已超過一年未能回國探望家人,家人又不容易來港,情況持續,恐怕會令一些外籍高級管理人員選擇回國或轉到香港以外的地方工作。不少中資企業代表,亦指內地派駐到港人員亦面對同樣困難。情況不利香港人才匯聚的優勢。陳茂波指出,要經濟復甦就要靠市民積極接種疫苗,才可恢復跟內地通關及國際往還,帶動私人消費增加。過去數據反映,私人消費好轉,可支持就業市場改善,令失業率回落及整體薪酬回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