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灣仔長廊增「童樂園」 市民望加遮蔭處

時間:2021-05-09 04:23:3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陳詠韶報道:灣仔海濱長廊昨日進一步開放,為市民提供多一個欣賞維港的好去處。長廊增設了「童樂園」主題活動區,包括觀景小丘、蔬菜型枱櫈、懷舊茶壺等文創裝飾。不少遊人盛讚景致怡人,小朋友亦玩得盡興。不過有遊玩的市民就表示,目前已是夏日炎炎,長廊中若能增設一些遮蔭處和買水點就會更加方便。

  多組建築品別具創意

  灣仔海濱長廊連接金鐘添馬公園和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是全港最長的5.5公里維港海濱長廊。長廊昨日新開放的空間約7800平方米,以草地為主,亦提供多款涼亭、桌椅和觀景小丘,供遊人耍樂、歇息,欣賞遼闊的維港景致。遊人可從港鐵金鐘站經添馬公園、或從中環碼頭或灣仔渡輪碼頭步行約八至十分鐘到達。

  大公報記者昨日下午到現場觀察,天氣炎熱,陽光猛烈,一些市民在長廊暢快地跑步健身。長廊、草地上設有多組別具創意的建築品,其中一件名為「奉茶.問暖」,是一套富有香港特色的大型舊式暖水壺和水杯。「童樂園」在靠近添馬公園的一端,在高低起伏的小山丘草坪中,配有色彩鮮艷的渠桶,不少小朋友興奮地鑽來鑽去,亦有情侶坐在上面休憩談笑。

  標誌不清難覓洗手間

  關女士帶着幼女前來遊玩,她盛讚新空間十分靚,小朋友多了一個地方玩耍,「在開闊地方跑一跑對身體好,空氣又清新。疫情這一年我女兒基本悶在家,日日看屏幕上課,視力降到要戴眼鏡。」她說天氣炎熱,若長廊上可設立多些遮蔭處會更好。

  劉女士的幼子來到長廊亦很開心,活躍地跑來跑去,大讚海濱長廊上的蘑菇櫈、南瓜櫈造型可愛。

  劉女士說,走了很久都找不到洗手間,覺得標誌不夠清晰,「熱天行得耐,好攰,如果長廊多啲攤販賣水就好啦。」

  發展局發言人稱,新空間亦增添了可持續元素,包括風力發電照明系統,還有沿散步小徑裝設的太陽能路燈。其中一個名為「小島.小息」的藝術座椅,是利用在颱風中倒塌的樹木而建造,令場地設施實用美觀,又具環保意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