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35%院舍員工及院友親屬未決定打針

時間:2021-05-09 04:23:3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伍軒沛報道:港九勞工社團聯會聯同多個協會,今年三月進行調查,訪問359名安老院員工和院友親屬。調查發現,45%受訪者願意接種疫苗,35%人暫未決定。勞聯建議政府為市民提供更多誘因,包括推出疫苗護照。專家表示,全球都在為注射疫苗提供越來越多誘因,如果接種率達六至七成,社區將建立到免疫屏障,產生群體保護效應。

  勞聯表示,願意接種疫苗的受訪者中,62%人認為疫苗可保護自己與家人和朋友及同事。至於未決定接種或不願意接種的受訪者中,72%人因為對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存疑。數據並反映,不論是哪個受訪組別,都以接種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為首要考慮。

  勞聯表示,大部分入住院舍的院友屬高齡且體弱,多數為長期病患者,往往只有一、兩名院友適合接種疫苗,認為疫苗在院舍群組中難起保護作用。但院舍是病毒高危爆發點,若有病毒被帶入院舍,將會後果嚴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