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法輪功揭秘系列❷/法輪功「洗腦」總壇曝光

時間:2021-04-26 04:24:24來源:大公報

  圖:法輪功的讀經總壇內,八十名信徒除下口罩大聲讀經,無視疫情下的限聚令。

  法輪功信徒在香港十八區練功點練功,對信徒的「洗腦」亦由此開始。信徒迷信法力護身,平日要每天朗讀創辦人李洪志的經書,深信有助功力倍增。他們更灌輸愈多信徒聚集一起讀經,吸收的磁場愈大雲雲。記者成功進入法輪功每周六在總壇舉行的讀經大會,揭開法輪功總壇的神秘面紗。

  大公報記者潛入法輪功期間,發現信徒每天的生活均沉淪在法輪功的圈子,部分信徒每日流連在地區的小型讀經會,三五成群日日讀經。記者深入調查,發現香港信徒與內地信徒長期秘密聯絡,往來密切。行蹤鬼祟的法輪功信徒自日前《大公報》刊登報道後,梁珍等人偷偷把大量椅櫈運回位於翠園大廈的讀經總壇舊址,慌忙搬竇。\大公報記者 鍾志強(文/圖)

  大公報記者潛入練功點一段時間後,向信徒幾經打聽,得知法輪功讀經大會的地址,成功參加進去。每周六傍晚約六時至晚上十時,位於青山道福至工業大廈十樓的一個單位便傳出讀經聲。該單位正是法輪功的讀經總壇,門口沒有水牌,只有一扇玻璃門向內推進,玻璃門用布覆蓋,從門外難以窺探內裏情況,非常神秘。推門進入後有個玄關位,放置一個大鞋櫃給法輪功信徒放鞋子,另有玻璃飾櫃擺放法輪功的影音碟及擺飾供信徒選購。信徒須再經另一扇門才能正式進入讀經大廳。第二扇門有一名中年婦女駐守,相信她是核心成員楊小蘭,信徒經過審查才獲准進入,守衛森嚴。

  法輪功會長睇場

  有一次記者成功進入法輪功總壇,讀經會正在進行,當日約有80名信徒,每人拿取大會提供的方形紙皮當座墊席地而坐。時值疫情爆發,但每名信徒都除下口罩大聲讀經,信徒之間沒有1.5米防疫安全距離。當記者席地而坐時,守門的女士突然緊張地要強行拉記者離開,記者說是信徒,是在維園練功點練功的。經過坐在總壇遠處的劉導師「點相」確認,記者才獲准留在總壇。

  總壇面積約1800方呎,設有一個廁所,沒有房間,長形的讀經大廳可供百多名法輪功信徒讀經及練功。大廳前方設有一個小台,台上擺放數張座椅及枱,有幾名中年及長者坐在椅上讀經,包括曾辯稱法輪功團體與大紀元無關係的《大紀元時報》副社長盧潔。記者發現坐在大廳中心的,正是新唐人電視台主持、大紀元的採訪主任梁珍。當時有信徒指法輪功學會的會長是盧潔,副會長正是梁珍,不過梁珍現已坐正出任會長。

  工廈保安員儼如「天文台」

  讀經信徒大多是中年及年長女士,亦有約20歲年輕女士及年約30至40多歲男士出席。有一名30餘歲的母親帶了七歲女兒來讀經,長達兩小時信徒不停的大聲朗讀經文,令小女孩按捺不住站起來走動。當眾信徒朗讀完一節經文後,會有小休,再朗讀另一節經文,小部分信徒會提前離開,其中包括該名帶七歲童的母親。記者跟隨母女離開時,該工廈的保安員儼如法輪功的「天文台」,與信徒熟絡地寒暄兩句,但對陌生人包括記者,則板起面孔,警惕地死盯着。

  位於福至工業大廈的法輪功總壇,去年七月底才開始被法輪功集團租用。信徒指讀經總壇的舊址,位於旺角鄰近廣華醫院的廣華街翠園大廈,因該單位太細,不能滿足愈來愈多信徒聚集讀經,遂改遷福至工業大廈現址。記者發現去年七、八月時,會長梁珍不時與她的拍檔,新唐人電視的攝影師陳弦銘及幾名信徒,到新總壇做清潔打掃。

  被踢爆後總壇偷偷搬竇

  位於福至工業大廈的法輪功總壇,周六晚是讀經大會,平日則是梁珍的網上頻道「珍言真語」的工作室,以及法輪功等核心成員開會總部,副會長盧潔亦不時現身上址。

  四月十六日梁珍在西九法院採訪黎智英等人非法集結案後,便返回福至工業大廈十樓做網上報道,晚上九時半才離閞。福至工業大廈的法輪功總壇不斷加強保安設施,兩道門外再增設鐵閘及多部「天眼」。不過,近日《大公報》刊登法輪功揭秘系列報道後,梁珍等人偷偷把大量椅枱運回翠園大廈的讀經會舊址,慌忙搬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