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竹篙灣首設考場 供檢疫考生應考DSE

時間:2021-04-22 04:23:41來源:大公報

  圖:竹篙灣檢疫中心的監考員會在考室外監察考試過程,並準備隨時協助考生。

  【大公報訊】中學文憑試明日開考,惟本港疫情反覆,應屆考生可能因強制檢疫而未能赴考場應考。考評局今年首次於竹篙灣檢疫中心設考場,目前已有兩名考生申請。

  考評局為須接受強制檢疫的考生作出特別安排。若考生表明願意於檢疫中心應考DSE,將會獲安排於竹篙灣檢疫中心檢疫,並在中心內經過消毒的獨立房間應考。局方昨日公布了竹篙灣考場的相關情況。獨立考室原為一般寢室,但會設有考生考試用的桌椅,整個考試過程會被錄影,以作監察及處理考試異常事件之用,更有監考員在考室外監察考試過程,而其餘考試程序及規則則會盡量保持一般試場一樣。考試完結後,考生需將答卷及電腦條碼貼紙等放入膠袋,由監考員收集。考評局會在消毒後盡快掃描答卷,以便進行網上評卷。

  局方提醒,接受強制檢疫考生打算於檢疫中心應考文憑試,應盡量在考試前最少三個工作天,連同相關證明文件向考評局提出書面申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