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陳淑莊犯聚案 證人:酒吧有女聲提參選

時間:2021-04-21 04:23:37來源:大公報

  圖:陳淑莊涉違反限聚令一案,有證人作供稱,酒吧內曾有人提出參選。圖為陳淑莊(中)與涉案酒吧負責人陳偉才(右)早前出席案件審訊。\大公報記者攝

  【大公報訊】去年四月時任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香港中小企食店聯盟召集人林瑞華涉嫌違反限聚令,與近30人在深水埗的酒吧「HANDS」內聚會,陳、林及酒吧負責人陳偉才均被票控,案件昨於九龍城法院續審。證人作供稱,當晚酒吧內有人持咪高峰發言時,提及立法會參選。

  前日缺席聆訊的證人吳楚勤一度被法庭頒拘捕令,他昨日出庭作供稱,當晚他與另一友人在酒吧內用餐,入場時沒被要求量體溫。吳見到場內有多名客人,大多沒戴口罩,而房內一張圓桌約有七人圍坐。

  負責人曾辯稱與股東開會

  吳楚勤供稱,林瑞華、陳淑莊當晚約11時先後進入酒吧,場內有超過30人,有人稱到酒吧是為了開會。當陳淑莊到場後,現場情緒高漲,他聽到有女聲說:「Gordon(林瑞華英文名亦叫Gordon)會參選立法會,大家要支持佢。」有男聲回應:「聽晚我喺立法會有記招,大家會唔會來支持?」再有女聲說:「不如我哋今晚飲到聽朝九點半,到時直接去立法會。」

  據控方讀出接報到場警長的供詞稱,當時只見酒吧內每張枱約有三人,警長看不見枱上有任何酒精飲品或食物,又沒看見陳淑莊。據警長稱,酒吧負責人陳偉才曾辯稱,案發時正與股東及法律代表就新法例開會討論,警長遂只勸喻不要違限聚令。

  另一名高級督察的供詞稱,警方事後收到過百宗投訴,指稱陳淑莊當日有違反限聚令在酒吧參與聚會,遂轉交重案組跟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