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連年虧蝕/壹傳媒撲水 擬出售台灣《蘋果》

時間:2021-04-20 04:23:37來源:大公報

  近年多次出售台灣物業、連年虧蝕的壹傳媒昨日再次公布,已與潛在買方訂立不具法律約束力之諒解備忘錄,擬出售Amazing Sino International Limited的全部已發行股本,而Amazing Sino持有的各種資產中,包括台灣《蘋果日報》業務及位於台灣的一所物業,意味在連環沽售台灣物業後,壹傳媒或正式出售台灣《蘋果日報》業務。

  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對此表示,有關商討「屬非常初步」,現階段「只是對方表達了意願」。張說,台灣《蘋果日報》是壹傳媒「集團重要資產」,但承認在尋找新經營模式的過程中,加上疫情影響,在賬目上出現一定虧損。

  去年屢傳裁員

  據資料顯示,壹傳媒疑因經營不善,近年至少停運了九本雜誌及報章,去年亦頻傳裁員消息。去年二月《蘋果日報》傳出裁員至少40人;同年六月台灣《蘋果日報》又傳裁員近百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