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迷惑人心/狂印多種「洗腦」刊物 吸納基層新血

時間:2021-04-20 04:23:35來源:大公報

  法輪功練功的信徒兼負責街站及街頭派報的義務工作,每逢周日,會有大量人員派發《明慧週報》、《人民報》、《看中國》等法輪功的多份報章。信徒會先在一個指定地點集合,而每周日的大型派報地點均不同,由之前一天的核心成員開會決定周日的派報地點。參與法輪功宣傳工作的芳姐表示,除了周日的大型派報活動,她與部分信徒每日早上返工前,會幫忙在不同地區派報。記者曾跟隨她參與派報,發現法輪功的派報義工遍布基層。

  其中一個派報熱點是在觀塘賽馬會健康院外,連接港鐵站的天橋下位置,該位置是幾家免費報章的派報熱點。派報當天,芳姐手提一個大塑袋,內裏載滿大疊法輪功集團的免費報章。

  食署工作間淪貨倉

  在場的其他免費報章《大公報》精華版、《頭條日報》、《am730》、《晴報》等,派報員未開始派報,已出現長長人龍排隊等候,相反法輪功報章未有人等候領取。芳姐遂將大疊報章遞給記者,吩咐記者向正輪候拿其他免費報的人龍「埋手」,排隊的公公婆婆見有報章主動送上,都不虞「有詐」接受,不過亦有伯伯看一看報頭,知道是與法輪功有關的《明慧週報》、《大紀元時報》,即拒絕接過手,惟《人民報》、《看中國》等不明顯的反中報章,便有人糊裏糊塗接過,有老伯還連聲道謝:「看中國好呀,知多些內地發展,一日千里啊」。

  芳姐派完免費報後並沒有離開,她帶記者到另一個觀塘的派報點,途中她向一名正在裕民坊外做路邊清潔的食環署清潔員工打眼神,該清潔工立即走入工作間拿出一疊法輪功免費報給予芳姐,其間,該清潔工用懷疑目光瞄一瞄記者,芳姐稍作介紹:「新學員,幫手派報,無問題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