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建立快速機制 截輸入個案\蔡樹文

時間:2021-04-20 04:23:25來源:大公報

  本港昨日新增12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當中11宗為輸入個案,7宗由印度輸入。連同前日,從印度輸入個案達29宗。

  儘管政府宣布今日凌晨起禁止所有從印度、巴基斯坦及菲律賓來港的民航客機着陸香港14天,但防疫空窗期一天也嫌多。面對印度疫情持續爆發,且出現大量變種病毒感染者,香港外防輸入防疫措施,又慢了半拍。

  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認為,本港去年五月最有機會「清零」的時候坐失良機,近日情況與當時類似,政府不能再重蹈覆轍,要從錯誤中學習,必要時果斷向「疫國」發出停飛禁令,再視疫情發展恢復相關航班。

  抗疫是人類與病毒一場戰爭,必須「快、狠、準」。但在外防輸入方面,不少專家早就提出,必須採取更有效措施防止輸入個案,但當局的行動讓外間感覺過於優柔寡斷,背後是否有經濟因素影響判斷?還是凡事都要按既有程序辦事,導致未能即時採取措施?

  希望當局能汲取教訓,建立快速機制,阻止輸入個案再出現,避免漏網之魚流入社區播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