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各地意外/箏線如刀 纏身割喉可殺人

時間:2021-04-18 04:23:33來源:大公報

  圖:台灣去年發生大風箏捲飛女童事件,所幸女童最後被成功救回地面,僅頸及臉部受輕傷。

  現時的風箏線材質多是凱夫拉線或特多倫線,這種線不易斷,可承受100公斤左右的拉力,風箏放飛時,緊繃的風箏線就像把利刀,殺人於無形。在本港和外地,都曾發生多宗風箏線纏困雀鳥甚至人命傷亡的意外。

  去年4月22日,本港有雀鳥被風箏線纏着腳部和翼部受困,拯救雀鳥的網民,質疑玩風箏者亂棄風箏,行為自私,殘害雀鳥。在清水灣大坳門和馬鞍山泥涌,過往不時發生墮下的風箏和殘留的風箏線傷及市民事件。

  去年8月30日下午,在台灣新竹市南寮漁港舉辦的風箏節上,一名三歲女童突然被一隻放飛的大風箏長尾纏繞捲上十多米的高空,女童在天空被強風舞高弄低,情況驚悚嚇人,所幸民眾及施放者及時將風箏控制下壓,將女童救回地面,僅頸及臉部輕傷。

  2015年越南亦發生同類恐怖意外,一名瘦弱男童突然被一條放飛的大風箏線纏住腳部,捲飛上二十多米的高空,男童墮地送院不治。

  2019年8月27日印度新德里一名四歲女童坐在爸爸的電單車後座,突然遭到有玻璃塗層的風箏線割喉,當場失血過多身亡。今年1月12日,印度伊曼巴達地區一名23歲男子騎電單車時,突然慘遭風箏線割喉,失血過多,送院不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