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駐京辦主任:推動更多實幹人才進管治隊伍

時間:2021-04-18 04:23:27來源:大公報

  圖:梁志仁希望推動更多有心的實幹型人才進入香港管治隊伍。\大公報記者馬靜攝

  【大公報訊】記者馬靜北京報道:香港特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主任梁志仁17日參加「完善香港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專場主題講座。他在講話中表示,香港走了彎路不要緊,能夠及時回轉,撥亂反正,相信香港會有更好的未來。他希望接下來香港能重點做好兩件事:一是推動更多有心的實幹型人才進入香港管治隊伍;二是展開長期端正教育工作,促進人心回歸。

  梁志仁分享了自己35年港府公務員生涯感受。提及「愛國者治港」,他說,「愛國者」要求其實並不高,絕大多數香港人應該都能夠符合要求,只有少數勾結外國勢力反華勢力的人另當別論。其實,中央一直對民主派都比較包容,允許有不同的聲音存在。

  香港之前好像生惡性腫瘤

  但是過去這段時間卻發生了反對派激進化的情況,這些人被人利用,香港發生了病變,甚至好像生了一個惡性腫瘤。他認為,究其原因主要還是香港在政治制度和選舉制度上存在缺陷。

  梁志仁表示,未來香港應該在兩方面做得更好。一方面是去政治化,回歸理性,所以要鼓勵實幹的、踏實做事的人加入香港管治隊伍,無論是特區政府官員還是立法會議員,都應該是實幹做事的。過去一些實幹人才因為選舉制度未能進入政府參與工作。相信隨着選舉制度的完善,這樣的實幹型人才可以順利進入管治隊伍。

  第二則是要做好長期的端正教育工作,促進人心回歸。讓香港青少年學生更多了解國家歷史、香港歷史。人心的問題是長期的,過去香港在中國歷史、國民教育方面做得不是很好,接下來還需要政府和社會共同努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