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印傭放假變無牌牙醫 四人被捕

時間:2021-04-17 04:23:32來源:大公報

  圖:反黑工行動及拘捕非法勞工數目

  【大公報訊】記者方學明報道:四名印傭涉趁星期日及公眾假期放假,在旺角一間賓館提供無牌牙醫服務,為同鄉洗牙、整牙、補牙及箍牙等,涉嫌違反逗留條件遭入境處拘捕。涉事外傭沒有接受過牙醫專業訓練,亦非本港註冊牙醫,只是透過網上自學牙科知識,而每日接待客人多達30至50人,疫情下恐釀播毒危機。

  入境處早前接到市民舉報,指有外傭租用賓館房間,在假期及星期日提供無牌牙醫服務,於是展開調查,並於前日及昨日拘捕四人,年齡介乎31至35歲。行動檢獲涉案名片、手機、數簿及賓館租約等。據了解,四人在港逗留分別四年至十多年不等,平日與一般外傭無異,在僱主家中處理家務,但每當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日,她們會在旺角一間賓館的多個房間內,提供牙醫服務,當中一人充當牙醫、兩人充當學徒,另有一人充當接待。

  網上自學 單日收入逾萬元

  入境處助理首席入境事務主任(調查)劉永基昨日在記者簡報會上表示,經初步調查後,相信被捕四人提供牙醫服務最少一年,透過社交平台如Facebook等進行宣傳及直播,招徠同鄉或朋友「幫襯」,每次洗牙、整牙、補牙及箍牙等服務收費200至2000元不等,較本港普遍牙醫收費便宜。

  涉事外傭沒有接受過牙醫專業訓練,亦非本港註冊牙醫,她們的牙醫知識由網上影片學習得來,工具亦網上購得。她們在每周休假或公眾假期才提供牙醫服務,其合約僱主對事件並不知情,目前亦無發現涉事賓館得知情況,有關調查工作仍在進行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從檢獲的數簿中得知,「幫襯」她們顧客頗多,若以每天可招待30至50名客人推算,相信她們單日收入可達一萬港元或以上。

  劉永基直言,外傭無牌行醫不但違反逗留條件,在疫情嚴峻期間更是無視傳播病毒風險,罔顧光顧客人生命安全,形容情況不能接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